首頁  >  產業/解決方案  >  汽車電子和新能源汽車  >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PS)的設計與評估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PS)的設計與評估

 

文章出處來源:https://tmi.yokogawa.com/library/resources/application-notes/design-and-evaluation-of-the-electric-power-steering-eps/

概述

電動輔助轉向(EPS)是一種使用電動馬達而不是液壓來輔助汽車轉向的技術。隨著整車電子控制系統的使用不斷進步,EPS系統已被引入,與液壓系統相比,重量更輕,從而提高了燃油效率,並透過改變每個車速的轉向力來提供更大的控制靈活性。

除了EPS之外,該技術還透過煞車和油門的協同控制來提高車輛穩定性,並透過與智慧停車輔助系統(IPA)配合支援串聯停車和車庫停車。

為了評估EPS轉向子系統,需要以整合的方式連續記錄和分析轉向角、各種感測器輸出、ECU輸入和輸出等。

DL950 ScopeCorder 提供工程師在單一裝置中設計和評估 EPS 所需的測量功能。

挑戰

方向盤操作產生的扭力被傳遞到扭力桿、齒條和小齒輪。這些力由扭力感測器檢測並傳輸至 ECU。ECU根據扭力和車速施加電流(助力量)來輔助馬達。

開發和評估EPS系統,需要監控和記錄大量的訊號,如感測器(車速、扭力、扭力、齒條軸向拉力、電池電量)訊號(通常透過擴大機輸出電壓)、三相ECU計算出的馬達電流、電壓、轉速以及助力量(CAN數據)。另外,由於需要連續記錄約10至20分鐘,因此也需要長記憶體。

DL950可以同時記錄長時間的電壓、電流和CAN數據,利用多通道即時運算功能來計算和顯示扭力和轉向角。此外,還可以根據編碼器輸出計算出輔助馬達的旋轉角度,同時記錄振動和聲音,從而可以對EPS系統進行全面評估。

解決方案

n多通道同時測量

主體上可安裝高達 200 MS/s 和 10 MS/s 的隔離模組,最多可同時記錄 32 個通道的電壓和電流。

此外,最多可連接 5 台 DL950,以實現最多 160 通道和 10 MS/s 的同時記錄。

n車載序列匯流排監視器

各種感測器與ECU之間的CAN/CAN FD/LIN/SENT車載序列匯流排的數據可以趨勢顯示。可以在數據上同時記錄車速、溫度、振動和馬達速度。

n即時計算(/G03、/G05選配件)

可以根據來自扭矩感測器、轉向角檢測編碼器和旋轉變壓器的訊號即時計算和顯示扭矩和轉向角以及測量值。您也可以使用操作結果來觸發。

* /G05選項包含/G03功能

n大容量記憶體與儲存空間
• 8G點大內存(/M2選購)

以 200 MS/s 的速度連續記錄長達 20 秒

• 512 GB 內部 SSD(/ST1 選項)

以 2 MS/s 的速度連續記錄長達 5 小時

快閃記憶體擷取(/ST2 選項)

以 20 MS/s 的速度連續記錄長達 10 分鐘

n多樣本

可以為每個通道設定不同的取樣率,以減少記錄資料量。

n串流至 PC

使用 IS8000 整合軟體透過 10 Gbps 乙太網路(/C60 選購件)以 20 MS/s 的速度將 8 通道測量資料傳輸到 PC。

n記憶體記錄器模式和示波器模式

它配備了像錄音機一樣透過設定取樣間隔和記錄時間來進行長時間記錄的記憶體記錄器模式,以及像示波器一樣透過觸發器記錄波形的示波器模式。

新模組

高速 200 MS/s 14 位元隔離模組 720212

頻道數:2

最大限度。取樣率:200MS/s

頻寬:直流至 40 MHz

最大限度。輸入範圍:1000 V(直流+交流峰值)*

ADC 解析度:14 位元

*與 10:1 或 100:1 探頭組合

4 通道 10 MS/s 16 位元隔離模組 720256

通道數:4

最大限度。取樣率:10MS/s

頻寬:直流至 3 MHz

最大限度。輸入範圍:600 V(直流+交流峰值)*

ADC解析度:16位

*與 10:1 或 100:1 探頭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