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解決方案  >  消費電子和家用電器  >  ABS 動作時電池電壓波動

ABS 動作時電池電壓波動

應用

ABS 控制單元透過比較每個車輪上的速度感測器的訊號來監控車輪是否鎖定。當 ABS 控制單元偵測到車輪鎖死時,它會向由電磁閥、泵浦、泵浦馬達和煞車油罐組成的 ABS 執行器發送訊號,打開閥門。打開閥門會導致卡鉗液壓瞬間下降,進而減弱制動力。這會導致車輪速度恢復,隨後裝置透過 ABS 執行器再次快速升高卡鉗液壓,以增加煞車力道。換句話說,ABS 透過增加和減少卡鉗液壓來防止煞車鎖死。為了增加卡鉗流體壓力,流體被泵回主缸。這使得泵浦馬達快速運轉。 

為什麼我的電池電壓表在 ABS 動作期間會波動?

如果這種快速馬達動作導致的電池電壓波動影響控制電磁閥的 PWM 電流訊號,則無法獲得正常的 ABS 操作。因此,需要觀察電池電壓波動的影響。

解決方案特點

橫河馬達DL850EV型號為此應用提供以下解決方案:

1. 高達 2GPoint 的長記憶體
2GPoint(最大)長記憶體能夠以高取樣速度捕捉從煞車開始到結束的所有行為。也可以使用縮放功能詳細測量一段時間內的異常部分,同時掌握整個行為。

2. 縮放適合測量
自動設定波形參數自動測量的區域,以符合縮放區域。
縮放功能不僅可以詳細觀察週期內的異常部分,還可以自動測量縮放區域內的波形參數。

上圖為ABS控制單元運作測試中所獲得的測量數據。我們讓車輪鎖死,並測量電池電壓波動對 PWM 電流訊號的影響。

 

 

 

文章出處來源:https://tmi.yokogawa.com/library/resources/application-notes/battery-voltage-fluctuation-during-abs-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