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解決方案  >  汽車電子和新能源汽車  >  八組CANBUS同時分析

八組CANBUS同時分析

概述

CAN匯流排是透過資料匯流排連接多個電子控制系統的標準協議,目前應用於汽車、交通、FA和工業設備等各個領域。

在CAN總線中,當資料匯流排空閒時,所有連接的節點都可以平等地傳輸資料。如果多個節點同時開始發送資料封包,則發送優先權ID較高的資料封包的節點取得發送權。多個節點也可以同時接收帶有它們需要的 ID 的資料。

透過使用資料中包含的 ID 來防止節點之間發生衝突的機制稱為仲裁。

特別是,隨著汽車中ECU數量的增加,當連接ECU的網關涉及複雜情況時,檢查仲裁的運作情況並掌握延遲變得越來越重要

關鍵點

序列分析功能選項

DLM5000 能夠觸發和解碼來自 CAN/CAN FD 的訊號以及 UART (RS 232)/I2C/SPI/LIN/FlexRay/SENT/ CXPI/PSI5 氣囊串列匯流排訊號。

獨特的序列匯流排自動設置

不需要繁瑣的初始設置,例如位元率或電壓電平。DLM5000自動分析輸入訊號並設定參數。除了顯著減少配置時間外,它還可以防止錯誤配置。

同時分析最多 4 條匯流排,
或透過 2 台連接最多 8 條匯流排

DLM5000 可同時分析多達 4 條匯流排,並以波形或清單形式顯示解碼訊號。

當 2 個 DLM5000透過「DLMSync」連接時,最多可以同時分析 8 條匯流排。

同時縮放2 個位置

您可以同時顯示兩個具有不同時間軸刻度的縮放波形。能夠同時放大兩個遙遠的位置,例如某個事件的“原因”和“結果”,或以不同的縮放係數顯示它們,對於分析非常有用。

歷史功能

擷取記憶體中可自動儲存多達 100,000 個先前擷取的波形,無需使用者設定。您可以顯示和分析儲存的波形。

波形參數統計計算

DLM5000可以對重複波形的參數進行統計分析。

細節

為了驗證仲裁的操作,必須同時測量和分析來自每個節點的 ID 和 CAN 總線上的資料。

仲裁範例

將DLM5000連接到CAN總線和每個節點,然後您可以同時測量和分析最多4條總線,甚至透過DLMSync進行2個連接最多8條總線。

例如,仲裁的波形資料和解碼資料可以透過CAN匯流排資料的SOF觸發並與每個節點的輸出資料一起測量來顯示。

4種不同序列匯流排分析範例

4種不同序列匯流排分析範例

清單顯示(上)和波形/解碼顯示(下)

雙變焦提高生產力

您可以同時顯示兩個具有不同時間軸刻度的縮放波形。您也可以使用自動捲動功能自動移動縮放顯示位置。

同時放大兩個遙遠部分(例如事件的“原因”和“結果”)或更改放大比率的能力對於軟體調試非常有用。

雙變焦提高生產力

用於檢查CAN FD等高速訊號的波形質量

差分探頭 PBDH0500 701925

頻寬:500兆赫

衰減:50:1

最大限度。差分輸入電壓:

                     ±25V(直流+交流峰值)

探頭電源:專用探頭接口

差分探頭 PBDH0500 701925

 

 

 

 

文章出處 https://tmi.yokogawa.com/library/resources/application-notes/dlm5000_simultaneous_analysis_of_eight_can_buses/

Simultaneous analysis of eight CAN bu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