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解決方案  >  氫能及燃料電池測試  >  PEM燃料電池高功率電堆測試解決方案

PEM燃料電池高功率電堆測試解決方案

 

品介紹

在燃料電池高功率電堆研發及下線中,需對其性能、耐久性和一致性進行測試評價,參考標準有滿足GB/T 38914-2020《車用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堆使用壽命測試評價方法》、FCTS-S燃料電池電堆測試台功率可覆蓋60kW-400kW,能夠提供符合相關標準規定的測試功能。
1.jpg2.jpgb1.jpg

 

  • 大電流下EIS阻抗測試

高功率電堆開發常因結構或組裝原因導致單低或某一區域電壓過低,特別是在最佳化操作條件的過程中。基於單片、片區以及整堆的阻抗測試可以分析電堆內部極化過程,進而調整操作條件,或最佳化電堆設計。同時,失效分析也是高功率電堆的核心之一。基於長時運轉電堆的阻抗測試結果可以揭示電堆失效大部分原因,提供改進方向。

Kewell基於大量測試數據,分析了回饋式負載對於電堆阻抗測試的影響,並透過優化阻抗演算法、改變設備接線佈局等方法,規避回饋式負載對於阻抗測試過程中的分流作用,開發阻抗測試產品DS -600,可以得到電堆真實的阻抗譜圖。同時,為因應阻抗測試過程中因台架急停而導致的電堆損壞風險,開發獨立的安全保護邏輯,可在不與台架通訊的基礎上,實現故障狀態下自動停止阻抗測試,避免電堆損壞。其基本原理如下圖所示:
3.jpg

  • 低溫冷啟動測試

低溫冷啟動是指在低溫(0℃以下)環境下充分浸車(不低於12h)之後,在低溫環境下進行啟動並運轉至正常工作溫度。

透過將環境倉和測試台結合,不僅可完成燃料電池的低溫冷啟動效能研究,如電堆的啟動策略、最低啟動溫度和啟動時間等,還可相容於燃料電池在常溫下的效能測試。

Kewell燃料電池測試台與環境倉整合方面擁有成熟的開發設計經驗,冷啟動測試包括燃料電池電堆測試台、環境倉、連接管路單元、冷卻液小循環、人機操作單元、安全保護單元等部件。測試台與環境倉軟體安全功能整合連動,可在上位機上所有參數設定控制,硬體上測試系統與環境試驗箱高度集成,可直接上堆進行測試,並且可實現大小循環的無縫切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