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解決方案  >  軌道交通和高速鐵路  >  諧波分析儀WT3000應用測量變頻器效率

諧波分析儀WT3000應用測量變頻器效率

 

 

 

諧波分析功能的數字功率計WT3000可進行高精度、高測量效率,實現輸入輸出同步測量
當對功率轉換器進行效率測量時,能夠同步測量輸入和輸出十分重要。WT3000最多提供4個輸入單元,同步測量單相輸入/三相輸出或三相輸入/三相輸出。

由於電力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各種電力電子裝置在電力系統、工業、交通及家庭中的應用日益廣泛,諧波所造成的危害也日趨嚴重。對於富含諧波的變頻器輸出的PWM波,其諧波主要集中在載波頻率的整數倍附近,當載波頻率高於基波頻率40倍時,一般精度和帶寬的諧波分析儀不能滿足需要。

精確測量PWM電壓波形的基波
評估變頻器驅動電機時,電壓的基波成分是關鍵測量參數之一。由於電壓MEAN值(校準到rms值的整流平均值)的測量值與電壓基波成分相似,所以電壓MEAN值可用作正弦調製PWM波形的電壓測量。但是近些年來,隨著電機驅動技術的日益複雜,純正弦調製PWM日益減少,經常出現電壓平均值與基波電壓相差較大的情況。WT3000的可選諧波分析功能(/G5或/G6選件)可以在不改變測量模式的情況下,同時精確測量常規項目(如有功功率)以及基波和諧波成分。


無中線的相電壓測量
使用Delta計算功能(/DT選件),無中線的被測對像以三相3線的接線方式測量,可以計算相電壓。


WT3000的諧波分析功能具有更高的精度:測量儀器損耗修正功能
測量設備的輸入電阻產生的儀器損耗在理論上是無法避免的問題。但是,通過在測量值中補償潛在的儀器損耗,您可以打破傳統觀點,取得更高的測量精度。


以三相4線接線測量三相輸入/三相輸出時,您可以通過兩台儀器同步測量輸入和輸出。

 

文章出處來源:https://tmi.yokogawa.com/cn/library/resources/application-notes/measurement-of-inverter-efficiency/